來,想一想「百貨公司」,你的腦海中浮現了什麼?

再來,想一想「新加坡牛車水」,又會令你想到什麼?

先說「百貨公司」好了。以新加坡為例,在這裡待了兩年,我也算逛了不錯多的百貨公司了。

稍微列一列,就有裕廊東的Jcube和JEM,蔡厝港的 Lot One,兀蘭的Causeway Point,三巴旺的Sunplaza 和 Sembawang Shopping Centre,義順的Northpoint,宏茂橋的 Ang Mo Kio Hub,Boardway Plaza 和 Jubilee Mall,碧山的 Bishan Junction8,布萊德的Thomson Plaza,諾維納的 United Square,Velocity 和 Novena Square,烏節路的Ion,Ngee Ann City,Tang Plaza,Wisma Atria,The Centrepoint,Lucky Plaza,The Paragon,Far East Plaza,The Mandarin Gallery 和 Orchard Central,索美塞的313,政府大廈的Raffles City,濱海灣的Marina Bay Sand,武吉士的Bugis Junction 和 Bugis Plus 波那維斯達的Star Vista,文禮的Jurong Point,港灣的Vivo City,實龍崗的Nex 白勝的 Bras Basah Complex,緯壹的Fusionpolis...

(喘~目前想起來的就這些……還逛了……額……)

【題外話】列出上述百貨公司時,我的腦海裡出現了若干個想法:

1. 想放棄去睡覺,但又想堅持下去,很矛盾。

2. 覺得自己瘋了,讀的人應該也覺得我瘋了。

3. 很明顯,我很閒空。

 

我想說的其實是……

逛了新加坡那麼多的百貨公司,來來去去都大同小異。就算身處在不同的百貨公司,也不覺得有甚麼不同。可是可是!派小加我,第一次覺得,新加坡竟然有一間百貨公司那麼別出心裁、那麼與眾不同。而且而且!竟然還是在牛車水這樣一個老老舊舊...不對,是古色古香的地方!

說了那麼多,究竟是哪裡呢???

答案其實就在標-題-裡!就是Chinatown Point!為甚麼呢??

因為它的整個建築內部是呈環狀山路般的結構,不需要搭手扶梯或電梯,只要沿著商店外的"街道"走,就不知不覺地上下了樓層,像我這樣缺乏空間感、距離感、方向感的人來說,簡直太-神-奇-了!

還有,這家百貨公司的地板都有鋪上地毯,再加上棕色莊嚴的設計,彷彿置身在飯店內。逛呀逛呀,突然遙身變成從遠方來渡假的飯店住客喔!!!

 

【美食好介紹】渡邊咖啡店 @ Chinatown Point……待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小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