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對影像的記憶很有限,每次看電影,幾乎看過就忘。有時候,踏出電影院的那一刻,連剛剛看了什麼電影,都可以完全沒有印象。但是昨天看的電影,我想好好記下來。

About Time Poster

 

 

About Time

 

看這部電影前,我完全對它的內容一無所知。我沒看影評,也沒看電影簡介,乍看海報還以為是愛情喜劇片。或許因為這樣,觀後覺得收穫特別大。沒想到電影可以溫馨地將父子之情、夫妻之情、兄妹之情結合起來,讓人深深領悟到「與其悔恨過去,倒不如活在當下,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刻」。

 

看電影的當兒,難免會問自己「如果我有穿越時空的能力,我會選擇回到哪一個時間點,彌補我的哪一個錯誤,抑或是改變我的哪一個決定?」可惜,我們不可能像電影男主角一樣,可以回到他父親臨死前的那一刻,好好地擁抱他、親吻他、說一聲我愛你;或是在錯過生命中重要的人後,還能倒退重來,重新安排與那個人相遇的情景。我想,電影就是用這樣的方式,在觀眾的省思與感嘆當中,傳達「珍惜眼前人」的訊息。

 

當然,About Time並不全然是一部勵志電影,裡頭男女相處的笑料也讓人印象深刻。當中的成人話題與成人畫面,在不模糊電影核心內容的同時,又不失其娛樂性,使電影兼具笑點與哭點。

 

如果你覺得最近生活乏味,工作苦悶,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也對生活周遭的事情漠不關心,派小加推薦你 - About Time

  

 

 

推薦指數 :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小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